近期IG掀起了一波嘉義風潮,看到不少網友及部落客跑去嘉義玩耍
記憶中,除了小時候去過嘉義阿里山之外,似乎都沒有再去過嘉義
心血來潮揪了好姊妹來一趟訪嘉之旅,趕緊訂好高鐵以及民宿,再開啟我的旅遊雷達快速地排好了行程出發去!!
臨時起意短暫的2天1夜之旅,就先以市區或是離市區較近的景點為優先選擇
第一天挑選了市區裡的檜意森活村、森鐵北門站及森林之歌,第二天則參觀嘉義監獄以及離市區稍稍有一段路的蘭潭風景特定區。
 
檜意森活村是全台最大日式建築,原本是日據時代總督府營林局林場宿舍區,聚落形式的木構築群都是使用檜木建造,
整個園區分成了6大區
時光特區的舊時嘉義館為KANO電影近藤教練宿舍拍攝實景,喜愛KANO的影迷們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而我們在這區卻駐足於阿皂屋許久,
各式各樣的肥皂,除了馬卡龍、玫瑰花外,還有傳統的紅龜粿造型,真的是五花八門,超級特別的~~
園區內有著小池塘,要是有幾個圍繞著池塘邊的石椅子可以坐,坐著欣賞這片美景應該相當愜意。
好飲好食區有家看起來很不錯的森咖啡,可惜剛吃完早午餐沒胃口可以享用,
而生活創藝區裡有個養蜂屋可以跟可愛的蜜蜂合影
最後一站當然就是在地有禮區的福義軒,來到嘉義絕不能忘記買好吃的蛋捲及胡椒餅。
園區雖然不大,但要是每家店都好好逛上一番應該也是可以消磨不少時光。
 
離開檜意森活村後,我們來到距離森活村僅短短5分鐘步程的森鐵北門站,
小小的一個站除了可以搭到阿里山外,沿途居然有經過竹崎,
原本有想去竹崎親水公園,但礙於我們只有摩托車,騎到那可能屁股會開花而作罷,下次就可以從北門站搭火車去竹崎玩耍~~
這次沒有要搭乘火車就無法進到月台拍照,只好在外面與阿里山火車拍拍照
 
森林之歌榮登我心中此次最適合拍照的景點
最適合下午傍晚時分前往,從天亮時刻拍到黃昏再到天黑燈光亮起
只不過估錯時間的我們,拍過一輪後離天黑還有一大段時光,就決定先跑去承億小鎮慢讀看看書消磨時光,順道還吃了一家目前頗有人氣但我們應該不會再想去一次的夢露冰果室吃冰,哈哈。
森林之歌係林務局委託藝術家利用木材、台灣黃籐、鐵軌及石塊等素材打造,透過黃藤編織廊道的光影變化似乎就像是火車穿梭林間的感覺。
回到森林之歌時發現還是一片黑暗,失望的我們正當要離開之時,突然亮起燈來,原來亮燈的時間是有限時而非一直亮著
亮著燈的森林之歌雖另有一番風味,但若人像要一起入鏡,就無法拍出好看的照片,比較起來似乎黃昏時光的森林之歌我比較喜愛。
 
 
隔日一早的蘭潭風景特定區人煙稀少,諾大的園區我們騎著摩托車繞了一圈除了發現這區與森林之歌有異曲同工之處的景點外,其他似乎沒特殊之處,
查了一下發現原來這區名為月影潭心,跟市區的森林之歌出自於同個藝術家“王文志”,難怪感覺很相像!!
由於過於炎熱,只在這拍了幾張照片就趕緊跑回市區吃甜點吹冷氣,
看來還是要聽當地人的建議,晚上來蘭潭風景特定區看看水舞秀比較實在!!
快速結束蘭潭後,來到嘉義監獄才發現原來每日有固定的導覽時間,只好先跑去吃點心再回來參觀
隨著導覽員介紹著嘉義監獄裡的每棟舍監的用途及故事
雖然目前已無囚犯的監獄但仍有著肅清恐怖的氣氛
出了舍監後,來到一旁木造房舍,主要係訓練受刑人第二專長製作一些手工藝品
這栩栩如生的狗讓我覺得真的是蠻厲害的!
有機會來嘉義也可以來這感受一下平常不容易有機會體驗的監獄風情。
 
很快的走馬看花的景點行程就結束了,有機會再來訪嘉之旅,拜訪更多景點。
 
 
 
檜意森活村園區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時間:9:00~17:00(二~五、日);9:00~20:00(六)(週一休)
 
森林之歌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
 
蘭潭風景特定區
地址:嘉義市東區小雅路
 
獄政博物館
地址:嘉義市維新路140號
導覽時間:9:30 10:30 13:30 14:30 (週一休)
 
 
 
 
 

 

arrow
arrow

    麗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