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前往東北角遊玩的機會,去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海園活海鮮餐廳嚐鮮,出大太陽又週末的好日子,餐廳滿滿的都是人,沒有訂位的我們原本以為會等待很久,沒想到很幸運的只等了一下就被通知先去點菜了~~

海園沒有固定的菜單,可以看人數跟預算請店家配菜,也可以直接選喜愛的海鮮秤重計價,

門口擺放了許多裝著新鮮海鮮的水族箱,每隻海鮮都充滿活力,活跳跳~~也許是怕客人想親自挑選食材而受傷,店家很貼心的在牆上都寫著魚會咬人,覺得很逗趣!!

看到各式各樣的海鮮,加上各道料理都還可以依照客人的喜好選擇烹調方式,一時之間很容易慌了手腳,

幸好有先在網路上做足功課,先選了一開始就入我眼簾的大龍蝦,另外在網路上也看到許多人點選鮑魚,所以店家建議我們可以鮑魚搭配龍蝦再放上粉絲以及蒜蓉一起清蒸,聽起來就很可口,就決定這樣料理了,另外還點了店家招牌墨魚汁炒飯,再點了道我喜愛的炒海瓜子以及朋友喜歡的清燙海蝦,最後又選了一道網路上也很多人點的酥炸軟絲,點完餐點就入座期待上菜拉

首先上桌的是最無需花費烹煮時間的清燙海蝦,對蝦過敏的我沒有吃這道菜,但友人覺得新鮮好吃,相當清甜無需沾任何醬汁

炒海瓜子,味道基本上跟在台北熱炒店吃起來差不多,但個人覺得海瓜子的體型似乎有比較肥碩一點,吃起來很“涮嘴”

接著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酥炸軟絲,軟絲裹著一層薄薄的麵衣,一上桌趁熱吃進口,麵衣相當酥脆,重點是軟絲還相當軟嫩,而軟絲腳的部分則相當有嚼勁,真的很美味,就連現在看著照片也會想再來一口~~

 

而店家招牌的墨魚汁炒飯,也許是網路上太多人推薦而充滿期待,吃起來沒有想像中那麼驚豔,而且沒有吃到墨魚塊,口感有點空虛,個人覺得就是蛋炒飯加上墨魚汁拌炒,很快就這道料理就被打入冷宮了

好酒沉甕底,蒜蓉清蒸鮑魚龍蝦佐粉絲(是我自己取的名字請不要直接跟店家這樣點菜 哈哈哈)終於登場了

大龍蝦+鮑魚看起來真的很氣派,原本以為鮑魚會很難咀嚼,但沒想到吃進嘴裡,Q彈有勁,

而大龍蝦肉質鮮美扎實,而且相當清甜,可惜蒜蓉太多,吃久有點鹹,只能排到我心中第二名的位子,不然以海鮮的新鮮程度,少一點蒜蓉的鹹,這道料理應該會更加美味!!!

最後是店家贈送的甜點石花凍,柔嫩的石花凍搭配檸檬及些微的糖漿,冰冰涼涼酸甜清爽,做了個完美的結尾。

這次點了五道菜總共花費3,240元,價格雖不斐,但食材真的很新鮮,有機會還是會想來吃吃我想念的酥炸軟絲以及龍蝦鮑魚。

 

 

店名:海園活海鮮餐廳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245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電話:(02)2491-1687 (建議定位)

交通指南:濱海公路路標84公里處,位在鼻頭角停車場內。

 

 

arrow
arrow

    麗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