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惡魔島的一早,先來到渡輪大廈旁的農夫市集逛逛,市集裡有賣農產品還有各式各樣的餐車,

逛了許久後友人夫妻點了熱狗堡,我則點了烤雞,一行人坐在一旁的長椅上,吃著食物聊著天,一邊看著翱翔天空的海鷗一邊吹著海風,彷彿融入當地人的生活一般,好愜意。

渡輪大廈內也有許多餐廳,還有有名的藍瓶咖啡,逛一逛最後選了個Chocolate biscuit當作甜點。

吃飽逛足後,慢慢地前往搭渡輪的碼頭Pier33 Alcatraz Landing,天氣好好,微風徐徐走起來真舒服

路上看到的可愛cheese頭!!

碼頭旁有售票處可以現場購票,但據說惡魔島Alcatraz Island相當出名,建議還是要先網路購票比較保險,這次多虧了友人先幫忙訂票,才能順利前往~~

準備上船出發囉~~

惡魔島位在舊金山海灣內,距離舊金山市區不遠,從舊金山碼頭前往惡魔島大約20幾分鐘的航程,早期是軍事要地,後來因絕佳的地理位置而改為監獄,但最終因為海水中蒸發的鹽分不斷侵蝕小島,且監獄的成本花費較高,僅作為聯邦監獄29年就關閉了。

航程雖短,但一路風吹的人整個都精神抖擻了!!快要抵達阿卡特茲島(惡魔島)了!!遠方已經可以看到島上的碼頭了~~

抵達囉~~

碼頭對面的建築物原本是兩層樓的軍營,供士兵居住以及放置大砲保護碼頭,而後改建成現在四層的樣子,地下室規劃成劇院、書店及展覽館。

這棟是被大火焚燒後僅存的軍中福利商店建築物,當初供士兵及眷屬們購買食物及民生用品。

繼續往上走,來到了惡魔島最著名的牢房

這一大棟牢房在1912年建成的,一走進裡面,就像許多電影情節一般,看到好幾層一小間一小間的牢房堆疊,

牢房裡只有簡單的床、馬桶跟小桌子,空間狹小而且完全沒有隱私,

聽著導覽節目,每走到一區都有不同的故事,每個都非常真實,監獄的鐵門聲、犯人的叫囂聲以及腳步聲等等,都讓人身歷其境的感覺。

這一區是光線明亮的圖書館,表現良好的人才能在這裡放風看書

雖然惡魔島地勢險峻且四面環海,但仍然有不少囚犯嘗試逃獄,其中1962年的越獄事件最為有名,三個囚犯用在餐廳偷來的湯匙鑿穿牢房牆壁,在自己的牢房留下假人後逃出,就像照片中模擬的樣子,據說逃犯們還用50件雨衣做成的浮水工具預計逃向天使島,雖然推測他們失敗溺歿了,但最終仍沒發現逃犯的蹤跡且直到現在都還沒找到他們的屍體。

接著跑到了行政中心大樓參觀,

可愛的夫妻在會客室演繹了透過小小玻璃窗看著愛人的樣子

走出監獄後的這扇門,迎來的是耀眼的陽光以及自由的空氣,一掃剛剛在建築物內的陰暗與悶熱的空氣之陰霾,坐在長椅上吹吹涼風,舒緩一下剛剛肅立的氣氛。

甜蜜的友人夫妻~~

最後我們走回一開始看到的軍營建築物的地下室,逛了逛展覽館,還觀賞了一些介紹的電影,

準備要跟惡魔島say goodbye,搭渡輪回舊金山享用晚餐拉。

 

惡魔島 Alcatraz Island

購票官網:https://www.alcatrazcruises.com/frequently-asked-questions


2013年美國自由行行程:

Part I 

Day1:Brenda's French Soul Food-->九曲花街-->Ghirardelli Square巧克力廣場-->Pier 45-->Boudin Bakery (Clam chowder麵包濃湯)-->Pier 39-->柯伊特塔-->Westfield shopping center

Day2:渡輪大廈-->Farmer's market-->Pier 33-->惡魔島 (Tour 3小時 US28/人) -->北灘The Stinking Rose

Part II

Day1:Pearl’s Deluxe Burgers-->教會區Mission District壁畫-->Tartine Bakery-->Castro Street 卡斯楚戲院 -->Union Square -->Westfield shopping center 

Day2: Dottie's true blue cafe-->Pier 39-->Sausalito--> Lappert's Ice Cream -->Boudin Bakery-->金門大橋

Day3:Mama’s kitchen -->華盛頓廣場&聖彼得及保羅教堂-->Xox Truffles-->環美金字塔v.s.黑手黨大廈(綠色建築) -->中國城金門幸運餅店-->九曲花街Lombard St --> kara’s cupcakes--> Alamo Square& Painted Ladies ---> 聖派屈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olic Church -->Cafe claude

arrow
arrow

    麗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